寵物入國及出國

寵物入國及出國

身體狀況評估
不管對人類還是動物來說,出國玩一趟都相當需要體力,還得適應當地的氣候狀況、時差、飲食等等,萬一在旅途中身體不適更是件麻煩事。所以帶寵物出國前一定要先好好評斷一下寵物的身體狀況唷!當然有心臟病、關節炎等慢性疾病,或是年紀太小的寵物也絕對不適合帶出國!
另外,在託運的過程中,寵物們必須離開主人身邊單獨飛行數個小時,這可能會造成寵物產生不安、緊張的情緒,所以如果自家的毛小孩個性膽小、比較容易害怕,要帶他們出國可就得好好三思囉!
 
了解目的地國家檢疫規定
要帶著動物入境任何國家,都必須辦理輸入手續並取得輸入許可證才行,有些國家還會要求需要檢附健康證明書、寄生蟲/傳染病檢測證明等等,這些手續依照各國規定不同,需要1個月~8個月的不等的準備期。
另外,有些國家會規定不可輸入某些品種的貓狗(如較兇猛的獵犬),或是不可輸入貓狗以外的動物,所以要帶寵物出國,絕對必須提前收集資料,才不會發生機票都訂好了,才知道自家的寶貝無法入境這種憾事!
 
 
 
 
13348